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阳光检务 | 连检风采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法规查询 | 热点专题 | 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连检风采
连州市院钟兆勇检察长到挂扶村城西村开展中秋节前慰问活动
时间:2018-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让贫困户度过一个欢乐、幸福的传统佳节。9月19日下午,连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兆勇,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周合先,政工科兼纪检组负责人潘文杰和帮扶组组员一行五人前往“第一书记”挂点村城西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并与村委会干部进行了座谈。

    在贫困户廖声荣家中,钟兆勇检察长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近况、家庭收入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生产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赞扬他勤劳肯干,鼓励他克服困难,改变思想,养成讲卫生、讲文明的好习惯,并为他送上慰问礼品、慰问金等节日礼物,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座谈会在城西村委会会议室召开,钟兆勇检察长以挂扶村“第一书记”的身份参加会议,听取了村委会主任张治超关于近期危房改造进展情况,了解了村里发展情形和存在问题,同时与村干部共同研讨了下一步帮扶工作思路。钟兆勇检察长针对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尽最大的努力改善贫困户家里的卫生状况,要从思想上改变,加大讲卫生、讲清洁和讲文明的宣传力度,引导贫困户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让贫困户物质、精神生活同时达到脱贫标准。二是要继续做好贫困户危房改造和房屋的修缮工作。前期要尽快落实愿意配合的贫困户的房屋改造、修缮工作,做出典型,做出成效,同时要做好贫困户改造和修缮房屋的思想工作,让他们自愿地、积极地支持和配合开展工作。三是要常入户调查,掌握贫困户急需的生活物品,列好物品清单,及时帮贫困户配齐。

通过这次走访慰问活动,既拉近了帮扶干部与帮扶贫困户的距离,又让帮扶贫困户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同时,通过与村干部的座谈,制定出了下一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帮扶措施,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阳光检务
连州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广东省检察机关“廉泉...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连州市人民政府 正义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案件信息公开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导航 foot 
版权所有:连州市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