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阳光检务 | 连检风采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法规查询 | 热点专题 | 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连检风采
心系群众 情暖中秋 ——连州市院中秋前夕慰问帮扶对象
时间:2018-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山竹”刚过,中秋将至,为抓好脱贫攻坚和做好灾后复产工作,9月19日,连州市院钟兆勇检察长带队分批开展灾后、节前慰问,对精准扶贫挂点村城西村的18户贫困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每到一处,该院慰问组都一一入户走访,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居住环境是否安全卫生等,认真记录下来,以便有针对性地更好开展帮扶工作,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争取早日脱贫。慰问组还为贫困户送上慰问礼品、慰问金等节日礼物,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慰问组还实地认真察看,深入了解此次台风过后城西村受灾情况及对贫困户造成生活、生产上的影响,积极提供必要帮助,让他们安心过好中秋节。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们对生活充满了信心”。还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不辜负党和政府对自己的殷切关怀,早日努力脱贫致富。

随后,钟兆勇检察长以挂扶村“第一书记”的身份与城西村委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村委会主任张治超关于近期危房改造进展情况,了解了村里发展情形和存在问题,同时与村干部共同研讨了下一步帮扶工作思路,继续做好贫困户危房改造和房屋的修缮工作。钟兆勇检察长提出尽最大的努力改善贫困户家里的卫生状况,引导贫困户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让贫困户物质、精神生活同时达到脱贫标准。

据悉,该院定期走访慰问帮扶村和贫困户,不仅拉近了党和人民之间的雨水关系,也使检察干警更接地气,促使以后的工作都能自觉融入党和政府繁荣中心工作中去。

 

 
 阳光检务
连州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广东省检察机关“廉泉...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连州市人民政府 正义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案件信息公开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导航 foot 
版权所有:连州市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