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阳光检务 | 连检风采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法规查询 | 热点专题 | 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连州检察院“附条件不起诉”为失足未成年人导航
时间:2017-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连州市检察院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龚某作出了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这是该院办理的首例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案件。

经查,案发时龚某年仅17岁,因其父亲患有严重胃病不能从事高强度工作,初中毕业后即外出打工赚钱补贴家用。2016年4月,龚某进入黄某成立的网络诈骗公司,以虚拟身份假冒台湾年轻女性与台湾男性聊天,诈骗台湾男性财物。至2016年7月案发,诈骗成功8次,骗取5名台湾男性财物人民币14000余元。

案发后龚某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有强烈的悔罪表现,办案人员到龚某的家里和村委会进行了调查,了解到龚某平时在村里表现良好,与周围群众相处融洽,其所在村委会认为其在社区矫正监管不会对社区造成不良影响,龚某也表示要痛改前非,认真接受帮教考察。

连州市检察院本着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原则,遂作出对龚某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同时,为龚某建立个人档案,记录对龚某教育和考察的相关内容,客观真实地反映龚某悔罪的表现和矫正的情况。

 
 阳光检务
连州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广东省检察机关“廉泉...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连州市人民政府 正义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案件信息公开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导航 foot 
版权所有:连州市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