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阳光检务 | 连检风采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法规查询 | 热点专题 | 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检察长任挂扶村“第一书记” 倾心为民办实事
时间:2012-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激发农村基层组织争先创优活力,推动新农村建设, 着力为群众营造安定祥和的生产生活环境,按照连州市委的安排部署,近日,连州市院阮阳检察长以一个崭新的身份:连州市大路边镇东联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深入到东联村与村干部展开调研座谈,大路边镇党委副书记欧阳俊杰陪同调研。

  阮阳检察长作为“第一书记”来到东联村后,迅速进入角色,通过实地考察走访等方式对村里地理环境、生产发展状况、村容村貌、集体经济发展、村民收入等情况进行细致了解,掌握了第一手基础资料,并立即与该村干部展开座谈。

  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村里干部群众期望“第一书记”的到来,能为东联村的发展注入新鲜活力,纷纷提想法、出主意: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发展壮大党员队伍;修建道路,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发展合理的产业,拓宽村民致富途径等等,阮阳检察长仔细聆听,并认真做好记录。

  “这些事一件件干吧,先整顿村容村貌,坚持硬件先行。”通过调查走访,阮阳检察长发现,该村村容村貌问题较为突出,村中路面建筑垃圾、杂物随处可见,柴堆、土石堆堆放凌乱,进村道路坑洼不平等。综合整治村容村貌,就是要抓好基础设施的完善与管理,克服村里脏乱差的现状,还原整洁美观的乡村环境,下一步再注重文明村风等软环境的建设,然后就考虑规划项目,发展经济。阮阳检察长强调发展要通盘考虑,因地制宜,制定规划,分步实施,决不搞乱建设、瞎改造。一席话听得在场的村干部连连点头表示认同,并表示将立即着手计划,发动村民干部积极响应。

  阮阳检察长指出,作为东联村的“第一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以村子发展为己任,履职尽责,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扎下身子,沉下心来,与村干部一道,尽快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脚踏实地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给老百姓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他还强调,要把管理和服务职能向农村作进一步延伸,带动更多的检察干警以实际行动支援农村建设,在创优争先中构建城乡一体化党建新格局。

  据悉,今年是党中央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选派领导干部挂任村(社区)“第一书记”是连州市贯彻落实广东省村级基层组织工作精神、推进基层党建创新“书记项目”的举措之一。此外,连州市检察院一直高度重视包村帮扶工作,切实把“体民情、听民意、解民困”贯穿于帮扶工作的全过程。今年以来,该院在“扶贫济困日”捐赠的资金中,拨出3万元,分别为大路边镇东阁塘村、东大村、东联村作修筑村公路经费用途,帮助改善挂扶村的交通条件和发展硬环境;“七一”和中秋、国庆佳节均到东联村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下一阶段,连州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深察民情,收集民意,为挂扶村解难题、办实事,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

 
 阳光检务
连州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广东省检察机关“廉泉...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连州市人民政府 正义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案件信息公开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导航 foot 
版权所有:连州市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