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阳光检务 | 连检风采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法规查询 | 热点专题 | 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连州市院欧阳雄峰副检察长给全体干警上专题党课
时间:2018-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纵深发展,进一步筑牢检察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9月29日上午,在连州市院纪律教育月学习大会上,连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欧阳雄峰检察长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为全体干警开展一堂以“守规矩、讲纪律--深化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欧阳雄峰副检察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及感悟,围绕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存在的问题、如何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等方面分析了领导干部容易诱发腐败问题的思想根源,阐述了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的重要之处,提出了领导干部加强廉洁从业修养的具体要求。同时,他号召大家,始终牢记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坚守清廉本色,踏实干事,忠诚履职,促进干部作风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课后,钟兆勇检察长进行总结发言,并对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严格贯彻执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等“三个规定”,依法独立公正办案,筑牢防止司法干预的“防火墙”。二是纪检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要敢于担当,敢于批评,将作风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抓早抓小,预防在前。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全体干警进一步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廉、心中有法、心中有畏,严守党纪法规,增强法治观念,做忠诚担当、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人民公仆。

 
 阳光检务
连州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广东省检察机关“廉泉...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连州市人民政府 正义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案件信息公开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导航 foot 
版权所有:连州市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