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阳光检务 | 连检风采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法规查询 | 热点专题 | 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连州市院第二党支部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第十批指导性案例
时间:2018-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将指导性案例中所传递的法制精神运用到执法办案的过程中,更有效地提升办案质量,2018年10月10日上午,连州市院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的第十批指导性案例。 

本次会议由副检察长徐国雄主持,徐国雄同志向参加会议的干警强调了案例指导制度的重要性,以及学习相关案例的重要意义,指出第十批指导性案例是最高人民检察院以金融犯罪为主题,针对当前司法实践中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作出指导,旨在明确法律适用,指导检察机关依法加大惩治金融犯罪的力度。

随后,公诉科科长周霓裳同志对案例进行解读,并结合该院办理的相关案件,与参会干警就如何把握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的界限、如何引导侦查、如何审查及补充证据以及在法庭审理阶段如何举证质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给干警们提供了重要的实践参考。

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学习,把指导性案例真正学懂学通,运用到办案实践中,提高办案能力和水平,依法办案,严格执法。争取将每一起案件办成精品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公平正义。

 

 

 

 
 阳光检务
连州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广东省检察机关“廉泉...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连州市人民政府 正义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案件信息公开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导航 foot 
版权所有:连州市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