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阳光检务 | 连检风采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法规查询 | 热点专题 | 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创先争优
连州市院参加“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评选活动
时间:2012-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评选现场

我院干警参与评选

  2012年10月25日,我院派出干警参加在肇庆市举行的“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第二片区评审会”,圆满完成争创“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评审工作。评审会现场共有来自省直机关、国资委以及广州、东莞等地区派出的四十四支队伍参加评选。

  自创建“青年文明号”以来,我院紧贴时代脉搏,积极按照“巩固、深化、提高、发展”的工作方针,夯实基础,积极奉献,积极推进“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首先,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阮阳检察长为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下发了创建计划与方案,组织团员青年积极投入到创号工作中。在阮阳检察长的关心指导下,我院团员青年集思广益,结合工作实际,最终确立了“树检察形象 展青春风采”的创建主题,唱响了“争当文明先锋,青春奉献检察”的创建口号。同时,我院根据创号文件要求,不断改进硬件条件、提升队伍软实力,将创号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达到了融入中心工作抓创建,创建工作促中心工作发展的双赢局面。全院青年干警积极参与,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展现青年干警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为创号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创建活动使“青年文明号”成为了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塑造青年的有效形式,使“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真正成为了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

  评审会上,我院制作了精美的幻灯片,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在创号工作中所做出的积极努力。我院的余柏玲同志以朴实的语言,丰富的创号内容,配合默契的幻灯片放映演示,赢得了在场参评对手、评委的充分肯定。在现场答辩环节中,潘文杰同志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答复到位、解释到位,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会后,我院干警还到广东省青年文明标兵单位——肇庆市供电局进行参观、学习。随后,参赛干警还与广东省未成年人少管所、广东省女子监狱、广州市公安局特警大队等单位的干警交流心得。

  创号评审工作虽已结束,但是创号工作仍在继续,我院青年干警将刻苦钻研、努力拼搏,以青年人的热情和激情,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不断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服务效能,在新的起点上积极将“青年文明号”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青年干警的智慧和汗水。

 
 阳光检务
连州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广东省检察机关“廉泉...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连州市人民政府 正义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案件信息公开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导航 foot 
版权所有:连州市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