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阳光检务 | 连检风采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法规查询 | 热点专题 | 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创先争优
检察机关牵线搭桥 组织后进村参观学习
时间:2012-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徐国雄副检察长一行参观乡村旅游企业

  

  徐国雄副检察长一行听取介绍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院刘祥福检察长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拓宽帮扶思路和渠道,真正做到把实事谋细,把好事办实,10月30日,在连州市院徐国雄副检察长和党组成员、政工科长李明朗的组织带领下,连州市保安镇卿罡村全体村干部共8人专程奔赴清新县龙颈镇河洞凤塱村参观学习先进经验。清新县院许庆坚副检察长,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傅勇军,清新县旅游局、龙颈镇政府等领导陪同参观学习。

  2010年7月5日,清新县首家乡村旅游企业——凤塱旅游有限公司在县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以该村开始了以村党支部为依托,积极开拓乡村游的运营模式。凤塱村成为了清新县2011年着力打造的名村之一,发展势头良好,荣获“中国最美的乡村”百佳提名,并于今年9月认定为“第三批广东省古村落”,入选“寻找广东十大最美古村落”评选活动前三十名。凤塱旅游有限公司的成功为进一步保护和开发具有700年悠久历史的卿罡古村落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因此,连州市院积极联络,多方协调,组织卿罡村全体村干部到清新县凤塱古村学习取经。

  当日,在凤塱村村委书记、村长等村干部的带领下,保安镇卿罡村全体村干部走访参观学习了凤塱古村落(又名:乾隆黄家大院)的村容村貌、村级组织建设、古村落保护和开发、村民共同致富等情况,并开展两村村委干部互动交流座谈。凤塱村书记首先对凤塱古村的建设历程及发展状况做了经验介绍,该村成立了全县唯一一个由村民小组自主成立的乡村旅游公司,采取市场化的策划、宣传和经营手段,在当地旅游局和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加强与旅游公司的联系,逐步完善以发展乡村旅游为主,辅以季节性的油菜花基地,引进“农家乐”项目等集参观、游玩、饮食相配套的服务体系,目前每年吸引游客约五、六万人次,大大提高了村民人均收入。

  村委班子非常重视村内环境整治及便民服务项目,近年来为百姓修建交通道路、配套农家乐旅游业发展等,以党员干部先进性要求自己,团结一心带头发展。目前正在以建设景区要求,超前谋划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招商引资开发包装旅游景点工作正在进行中。

  考察参观后,卿罡村干部对牵线组织开展实地学习活动的检察机关和凤塱村表示衷心感谢。整个互动交流过程抛开枯燥的理论说教,完全由村干部以自身建设经验做案例,紧紧围绕“如何充分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开发古村落旅游产业”、“如何做好旅游项目的谋划、包装和推广”等主题,互动交流语言朴实亲切,气氛热烈融洽,干部群众谋发展、盼致富的急切心情与愿望溢于言表,触动心底。

  卿罡村村委书记黄德分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刘祥福检察长在百忙之中还不忘卿罡村的发展,给我们安排这么好的机会来取经学习,谢谢领导,谢谢检察院!”他表示这次学习交流活动极大地帮助村委干部开阔眼界、增长见闻,凤塱村传授的先进经验让他们获益匪浅。今后卿罡村村委班子将更加团结进取、凝心聚力,把村民对党员、对干部的信任转化为村干部和党员对村民、村集体的奉献,服务乡村发展,同时结合新农村建设和卿罡村实际,尽快清晰思路,制定详细规划,整顿村容村貌,充分调动村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让村民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

 
 阳光检务
连州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广东省检察机关“廉泉...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连州市人民政府 正义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案件信息公开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导航 foot 
版权所有:连州市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