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阳光检务 | 连检风采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法规查询 | 热点专题 | 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创先争优
连州市检察院与农行连州支行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2-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座谈会现场

  近日,连州市人民检察院到中国农业银行连州支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预防金融系统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连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反贪局长梁贤波、职务犯罪预防科全体干警、连州市支行梁卫标行长、高剑行长助理等中层以上干部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连州市院预防科负责人通过剖析案例阐述了预防金融系统职务犯罪的意义,讲解了农业银行系统易发职务犯罪的特点、原因和危害,介绍了国家法律关于惩治职务犯罪的相关规定。同时,对农业银行系统建立预防职务犯罪长效机制提出了对策和建议:一要加强廉政教育。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通过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等多种形式,引导领导干部自觉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二要以案为鉴,常怀警醒之心,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警觉性。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祸,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份之想,树立起自身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三要加强案件易发环节的防控制度建设。权力相对集中的部位是职务犯罪案件易发环节,要不断加强对案件易发环节的防控制度建设,严防关键岗位的工作人员发生职务犯罪。

  最后,连州市支行梁卫标行长就加强金融监管、严肃金融纪律、加强廉政建设、规范金融工作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农业银行干部职工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和专题宣讲活动为契机,加强农业银行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认真负责,自觉履行好教育、管理、监督的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 

  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说服力,提高了该单位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很好地教育了农业银行工作人员要廉洁奉公,恪尽职守,牢固树立反腐倡廉意识,远离职务犯罪,收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成效。

 
 阳光检务
连州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广东省检察机关“廉泉...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连州市人民政府 正义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案件信息公开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导航 foot 
版权所有:连州市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