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阳光检务 | 连检风采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法规查询 | 热点专题 | 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连州市院组织分组学习,畅谈教育实践活动认识
时间:2014-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连州市检察院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8

连州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编                  签发人:李明朗


连州市院组织分组学习   畅谈教育实践活动认识

 

办公室支部学习讨论现场

反贪支部学习讨论现场

刑检支部学习讨论现场

37上午,连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院50多名干警职工按党支部分三个小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批、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胡春华同志在佛山市南海区调研指导教育活动时的讲话,以及《广东读本》“为民篇”。并就如何提高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以怎样的态度和精神状态参与到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当中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周合先同志主持了办公室支部学习讨论活动。周合先在讨论发言时说道: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是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所在,作为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觉反对“四风”,密切联系群众;要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在学以致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上出成果、见实效。

他还说,今年以来,我院坚持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从具体事情开始规范,逐步规范公务用车、积极开展清理办公用房、整改文风会风、减少迎来送往、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政贵有恒、治须常有。学习教育是永恒的课题,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认识成果、工作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通过实际行动,为民做实事,取信于民。特别是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上,要细致地研究、认真地解决,努力树立检察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刑检支部分组学习讨论由支部书记、副检察长欧阳雄峰主持。学习后,他首先发言讨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不需要像战争年代共产党前辈抛头颅、洒热血,也不需要做出什么轰天动地的事情。我认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学习当中,首先要自觉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反对“四风”,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其次要做到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乐于奉献;再次要带头学习更新法律知识,认真钻研检察业务,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最后要带头弘扬正气,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随后,公诉、侦监、民行、监所四个科室的干警职工纷纷结合本科室的工作职能和个人自身实际对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深入交流,并对本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反贪支部由支部书记、侦查科副科长吴峰主持。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读本》“为民篇”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及如何做好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行了积极的发言。与会干警职工一致认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非常重要、非常及时;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按照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自觉,在工作上求真务实,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

 

 

 

 

 

 

 

 


撰稿:林智亮   编辑:杜思  核稿:曾宝云   2014313发出

 
 阳光检务
连州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广东省检察机关“廉泉...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连州市人民政府 正义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案件信息公开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导航 foot 
版权所有:连州市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