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阳光检务 | 连检风采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法规查询 | 热点专题 | 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连州市委第五督导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时间:2014-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连州市检察院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2

连州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编              签发人:李明朗


连州市委第五督导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导组检查我院实践活动有关资料

实地检查我院实践办

座谈会现场

318下午,连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教育实践办主任林志坚,市政协副主席、第五督导组组长李先文率第五督导组一行5人莅临我院检查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与我院领导班子及实践办成员召开座谈会,对我院前期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首先由我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教育实践办主任李明朗同志向林志坚部长及督导组汇报了我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情况:一是迅速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抽调年轻干警组成办公室下设的秘书组、综合组、宣传组3个工作小组。二是迅速制定了符合本院工作实际的《实施意见》、《实施方案》和《日程安排》等指导性文件。三是迅速召开了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方法和步骤。四是迅速组织全院干警职工进行第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已组织集中学习1次,观看专题教育片2次,各支部分组学习2次。五是迅速开展了组织专题学习、开展主题讨论、撰写学习心得、开展走访活动等规定动作,广泛征求了大路边镇东联村党员干部群众、九陂镇高相村党员干部群众以及本院各科室、女干警、年轻干警的意见和建议。六是迅速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促使全院干警职工动起来;制作活动宣传横幅1条、宣传栏1个;设置征求意见箱1个,征求意见电子邮箱1个;在检察内网、阳光检务网设置活动专栏2个;在本院大堂增设电子屏幕1个;撰写活动简报10期。

听取汇报后,林部长和督导组细致地查阅了我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资料,对我院前期的活动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迅速、细致、认真、扎实,撰写信息报道及时积极。同时林部长对我院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开展活动的软硬件一定要齐。建议我院开会要有签到表,要每人配一本笔记本做好学习记录,活动照片要及时打印或冲印,文件资料收集要全面完整,包括连州市委、清远市检以及本单位的文件、通知、学习资料等等。二是做好汇报材料,及时统计有关数据,汇报材料要将已经完成的、正在进行的、计划实施的活动内容都涵盖在内。三是要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和行业特点,定好自选动作,突出一个亮点。

阮阳检察长对林志坚部长及督导组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林部长提出的三点宝贵意见非常赞同,认为三点意见对我院下一步继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能促进我院更好地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开展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同时促进我院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真正践行群众路线。阮检还表示将继续积极办好“连州文化大讲堂”,找准大讲堂和教育实践活动的契合点,打造成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大亮点。

 

 

 

 

 

 

 

 

 

 


撰稿:林智亮   编辑:杜思   核稿:周合先   2014320发出

 
 阳光检务
连州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广东省检察机关“廉泉...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连州市人民政府 正义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案件信息公开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导航 foot 
版权所有:连州市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