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阳光检务 | 连检风采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法规查询 | 热点专题 | 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连州市院集中观看学习专题纪录片《清明驻村》
时间:2014-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连州市检察院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5

连州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编                  签发人:李明朗


连州市院集中观看学习专题纪录片《清明驻村》

 

观看学习《清明驻村》现场

 

连州市人民检察院全院干部职工认真观看专题教育片《清明驻村》

320下午,连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该院十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纪录片《清明驻村》,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促进检察干警转作风提效能。

《清明驻村》讲述的是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干部王清明,受组织安排来到连南县三排镇三排村承担扶贫开发任务,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三排村是瑶族聚居地,地处粤北山区,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王清明同志感慨地说:“这里是想象不到的穷,穷到家里连张床都没有,两条板凳几块木板拼起来就当床,那木板还长短不一,这日子比50多年前我家里都还不如,整整落后了50年啊!”但是,他坚守驻村岗位,通过走家串户搞好调查研究、分门别类做好扶贫开发项目、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亲力亲为充分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想为群众所想,转换工作方式方法,改变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克服种种困难,带领着贫穷的三排483名贫困村民通过种桑养蚕、养母猪、种植金银花、危房改造等扶贫项目,于2011年底告别贫穷,人均收入从原来的1000多元达到13068元,走向脱贫致富道路。

观影后,该院党员干部职工彼此交流了观后感,大家纷纷表示,王清明踏踏实实驻村、真真切切为民的事迹充分体现了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实干和奉献精神,我们应当自觉向王清明同志学习,真正在思想上有所触动、行动上有所实践,自觉转变“庸、懒、散、软”工作作风,积极提高工作效能。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阳发表自己的感受:王清明同志的工作方式方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当前我院挂扶九陂镇高相村开展“双到”扶贫工作以及我挂任大路边镇东联村委会“第一书记”开展“四访”活动工作中,要学习王清明同志那样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的群众路线不动摇;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换位思考,为民所想,执法为民;要把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活动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回到群众中调查研究找问题,在实践活动中锤炼干部作风,在转变作风中推进工作落实。

通过观看《清明驻村》纪录片,更加坚定了该院党员干部职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意志和决心。下一步该院将深入挂扶村,从贫困户最关心、最迫切想要解决的问题,制定好2014年持扶工作方案和帮扶项目,同时选派优秀的干部驻村,扎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尽心尽责,切实为高相村和东联村的发展、为群众的幸福多办好事、多做实事。

 

 

 

 

 

 

 

 

 

 

 

 

 

 

 


撰稿:林智亮   编辑:杜思   核稿:周合先   2014324发出

 
 阳光检务
连州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广东省检察机关“廉泉...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连州市人民政府 正义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案件信息公开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导航 foot 
版权所有:连州市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