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阳光检务 | 连检风采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法规查询 | 热点专题 | 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践行群众路线 服务水利事业
时间:2014-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连州市检察院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7

连州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编                  签发人:李明朗


践行群众路线 服务水利事业

 

座谈会现场1

座谈会现场2

阮阳检察长讲话

为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服务水利事业建设,321日上午,连州市院检察长阮阳、副检察长梁贤波及预防科干警一行到连州市水务局召开连州市重点水利项目预防职务犯罪座谈会。连州市星子河大路边镇区段治理工程、三江河堤(连州段)加固工程、2013年度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的代表以及连州市水务局三十多名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由连州市星子河大路边镇区段治理工程、三江河堤(连州段)加固工程、2013年度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负责人逐一汇报工程进度和廉政建设的情况。三项水利工程引入了微信、微博等平台,创新了廉政建设的模式。

连州市院阮阳检察长针对三项水利工程建设的情况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夯实预防职务犯罪的思想基础

十八大胜利召开以后,我国处在反腐败的高峰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阮阳检察长强调在水利工程建设中要提高认识,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是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阮阳检察长用鲜活的案例,教育每一名干部在利益面前要控制住自己,在诱惑面前要管好自己,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保护干部、爱护干部的重要措施。

三是通力合作,建设预防职务犯罪平台

一要加强教育,超前防范。预防的首要功能就是运用善意的教育和友好的提醒,减少发生职务犯罪的几率。二要强化沟通,形成合力。重点工程建设中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需要大家的通力配合。建立重点工程建设预防网络,定期或不定期召开预防工作联席会议,及时通报信息,推进预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四是打防结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是培养廉洁意识,是倡导遵纪守法,但并不代表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就不会发生职务犯罪。要惩治和预防腐败,就要打防结合,以打促防,利用各利手段遏制腐败的发生。

最后,连州市水务局局长欧阳记能在会上表态:在水利工程建设中坚决不插手、不干预招投标,不接受宴请,不接受红包和礼品!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为与会的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欧阳记能局长在会上强调,预防职务犯罪出生产力,既是爱护干部的措施,又是保护干部的表现,检察机关应多做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更好地为水利事业保驾护航。

 

 

 

 

 

 

 

 

 

 

 


撰稿:冯文辉   编辑:杜思   核稿:周合先   2014324发出

 
 阳光检务
连州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广东省检察机关“廉泉...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连州市人民政府 正义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案件信息公开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导航 foot 
版权所有:连州市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